yx1230529

叶修,焦恩俊,张智尧,张若昀

真爹徐骁来了,其他人通通闪开(三)

《鸣龙少年观影体》


看文先看前言,在集合第一篇,不然被创到我不负责。

  

【叮叮叮,半空的视频又开始跳动,众人齐齐抬头。

徐骁,他十岁从军杀人,率领数百铁骑杀出辽东血战天下,灭南部六国屠七十余城,镇压西南蛮夷十六族,他率大军踏灭大楚,威慑北莽,凶威震离阳。他率大军马踏江湖,屠戮无数江湖高手,让一座江湖破碎,他横压天下,天下掌权者无不忌惮,人送绰号阳间人屠。他镇守西北,统御一道十三州,坐下三十万北椋铁骑雄甲天下,誓死效命,麾下诸多谋臣名将忠心不二,他们只认徐骁不认皇权……】

画面上的徐骁骑着高头大马,威风赫赫,身后是庞大的铁骑队伍,金戈铁马之下,北椋铁骑战无不胜,气势如虎,万人臣服。他是一个人,却更是一柄屠刀,震慑整个天下,只要他活着,这天下便无人敢造次,哪怕是皇帝也不行,只要他活着,便是天下太平!

“一军灭六国,他是秦始皇吗?”

“历史上有这样一位异姓王吗?”

“历史老师,咱们历史上好像没有过离阳王朝吧?”

“我很肯定地告诉你,没有!”

“难道真的有平行世界?”

“这都有观影空间了,有平行世界是什么很奇怪的事情吗?”

“真酷啊!”

“这才是真男人!”

“有一种看电视剧的感觉。”

“大姐,什么破感觉啊?这不是电视剧啊,他们的武器是开了刃的,他们真的会杀人啊!”

“在他们眼中,我们这些现代人都是草芥!”

“不,有一个人不是草芥。”

“我知道,雷鸣嘛,这个时候能不能不抬扛啊!”

“我现在去抱雷鸣大腿来得及吗?”

“这帮人真的惹不起。”

“那你还不赶快闭嘴!”

“号称人屠啊……救命,他们不会一个不高兴就杀人吧……”

“说不定呢……”

“都说了闭嘴了,你们嘴碎的想死,别拉我一起!”

徐骁对那些人的讨论充耳不闻,他看着视频上自己定格的帅气画像非常满意,满心欢喜对儿子道:“怎么样?爹帅不?厉害不?”

雷鸣看着这个满眼求夸奖的中年男人不自觉笑了,他竖起大拇指,“您最厉害!”

徐骁开怀大笑。

李淳罡掏了掏鼻孔,这不是徐小子以前拿来夸我的词吗?算了,让他徐骁一次吧。

【“他是北椋王徐骁的嫡长子——徐凤年!”黑屏上有人这样问道,“你怕徐骁吗?”

有人这样答:“怕,当然怕,而且怕得要死,而且,这天下人没有人不怕徐骁的。”

问话的声音在继续,“不,有一个人不怕他,那就是他的儿子,徐凤年。不论是江湖还是朝堂,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宁惹徐骁,不惹徐凤年!”

“为什么?”

再没人声回答,取而代之的依然是视频剪辑。

白衣灰纱的世子不由分说地给了对面明显身份不低的男子一巴掌,那人还得忍着不发作,打完人的徐凤年没有丝毫害怕,一点儿也不担心身后的人的报复,他转过身看着江面,声音冷淡:“这就算赔罪了。”

画面一转,又是刚刚被打的男子,他率着一队人马挡在徐凤年面前,准备冲阵。结果被千里迢迢赶来护卫的褚禄山打断。褚禄山没着铠甲也没穿外袍,一跑到徐凤年身边就是要给他擦汗,眼里仿佛就没有其他人的存在。直到对面的人刷存在感,才直接甩刀扔了过去,“你再敢拿手指我家世子试试?”

褚禄山在外人面前残暴,却在徐凤年面前永远伏低做小,撒娇卖萌,徐凤年伸手一指,他就直接手动闭麦,恨不得辞官一路跟随保护世子。

画面再转,是一个雨天。徐凤年撑开伞,露出一个笑来,那个笑,有纯真,却又有残忍,他对挡在他面前的人道:“我今天想要上山看风景,就必须看到!”男装打扮的青鸟横着一杆长枪一马当先,对着那些守卫道:“我家世子要上山,烦请让路!”话落,宁峨眉和青鸟率领凤字营直接撕开了一条道来,徐凤年没给倒在地上呻吟的挡路人施舍过一个眼神,在凤字营的开道之下,一步一步走向山顶。】

“我去,这也太爽了吧。”

“唯我独尊啊!”

“纠正一下,是唯徐凤年独尊。”

“我做梦都不敢做这么爽的!”

“同样都是世子,咋差别那么大呢!那个靖安王世子好憋屈啊。”

“看爹呗!”

“这褚禄山精分吧?”

“好双标一人物。”

“他真的好凶残,也好嚣张。”

“能不能换我来当徐凤年?”

“诶诶诶,对面眼神杀过来了!”

“我错了我错了,我口嗨嘛,徐凤年只能是徐凤年,我不配!”

“徐凤年身边永远簇拥着一堆人。”

“正常嘛,世子出行,可不得多点人保护着。”

“好帅哦!”

“徐凤年真的好贵气。”

“怎么同样一张脸,雷鸣老师就没有那种贵气呢?”

“你先看看雷鸣老师的穿搭吧。”

“也不只是穿搭吧,徐凤年是北椋王拿泼天富贵养出来的天之骄子,金尊玉贵,哪里是我们现代普通家庭能够养出来的?”

雷立洲冷哼道:“搞什么封建主义那一套,雷鸣,你给我过来,离那些人来历不明的人远一点,你别忘了你姓什么?”

有人死命拽着雷立洲的胳膊,希望他闭嘴,好保一条小命,比如雷立洲的学生。

有人用充满敬佩的目光看着雷立洲,对于他这个敢于直面封建霸权的行为佩服至极,比如雷立洲的学生。

更多人则是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大哥,你要是不想活了可以,但别连累我们一起啊!

徐骁朝雷立洲假笑道:“你是谁呀?怎么敢和我儿子大呼小叫的?”

雷立洲对于这个和他抢儿子并且杀人如麻的封建权贵异姓王感到非常厌恶,他大声道:“我是雷鸣的父亲雷立洲!”

徐骁不笑了,他掏了掏耳朵,“什么?”

褚禄山接到徐骁的暗示,悄悄提起了刀。

雷鸣一早就感受到了徐骁对雷立洲的敌意,他时刻关注着徐骁等人的一举一动,徐骁的杀意一起,他立马觉察到了。

雷鸣按住了褚禄山蠢蠢欲动的手,走到徐骁面前,替雷立洲挡住了那削骨剔肉般的视线,“他是我的父亲。”

徐骁泄了气,眼眶又开始发酸,“哦。”

雷鸣对这些突然出现的陌生人抱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亲切感,他见不得徐骁难过的样子,又不知道也没有什么立场去安慰,嘴巴张了几次,最终还是化为一口叹息。

谁知,那难过的人又偏偏过来安慰自己,“我不杀他,你别担心,也不要叹气,不管你是谁的儿子,也不管你认不认我,我徐骁,永远只有你和黄蛮儿这两个儿子。”

徐骁牵着雷鸣的手,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早有管家仆从给他们搬好了椅子,“来,坐,站着多累。”

雷鸣被众人按着坐下了,“黄蛮儿是谁?”

徐龙象大哭,把头直往雷鸣怀里钻,“哥,我是黄蛮儿啊,大名徐龙象,小名黄蛮儿,哥,我真的很想你,很想很想你。”

雷鸣本以为小孩在撒娇闹腾,本以为黄蛮儿会指责“他”忘了他,没想到小孩只是单纯在向他哭诉他对兄长的想念,直到胸前传来微烫的湿意。雷鸣精神恍惚了一下,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被这种直白的,浓烈的亲情所珍爱了,在他母亲去世后,他从未感受到半刻温暖。

雷鸣缓缓拍着徐龙象的后背,声音沙哑,“哥也很想你,很想很想。”

评论(184)

热度(1293)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