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x1230529

叶修,焦恩俊,张智尧,张若昀

真爹徐骁来了,其他人通通闪开!(二)

《鸣龙少年观影体》

看文先看前言,在集合第一篇,不然被创到我不负责。

  

人声鼎沸中,视频已经结束,空间的另一处亮起,众人看去,陆陆续续有人出现在那里,令人惊奇是是,那群人各个身着古装,有的广袖宽袍,有的则是一身甲胄,拿着钩戟长铩,一片肃杀之气。

“那是在拍古装剧吗?”

“好多美女啊……”

“他们好像看不见我们?”

边晓晓大胆发言:“难道是多世界融合?”

“我真的要疯了。”

“遭了,他们好像发现我们了!”

“他们手上的刀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快往后退!他们冲回来了!”

“救命啊!”

“我好害怕!”

有人带着哭腔喊道:“我想回家!”

众多家长和老师们护着学生们后退,可是原本漫无边际的空间忽然出现了一堵墙,由不得他们后退。

雷立洲被他的学生们护在身后,“雷鸣!”他朝一步未退的儿子喊道。

雷鸣没有动一步,谭小舟用尽全力想拉着他后退,但那人仿佛成了立在地上的雕塑,根本扯不动,既没有了情感,也没有了生气。

“老雷,快跑!”十一班的学生们朝他喊道,他们想冲上前把老师拉走,却被自己的家长们牢牢扯住,他们生气是真,失望是真,但关心雷鸣也是真。

“雷老师!谭老师!快后退啊!”

雷鸣想,若真有什么事,那就让他一人承担吧,千万不要波及无辜的人。

“小舟,你往后退。”

“我不!”谭小舟的倔强让雷鸣无奈。

“我不会有事的。”

“理由?”

雷鸣道:“看到那个视频了,就凭我大概是这个空间的主角。”

谭小舟不肯离开,雷鸣回头还想再劝,却被一声声尖叫惊扰,接着,他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凤年,爹终于找到你了,爹终于找到你了!”徐骁热泪纵横,他终于找到了北椋的凤凰!

雷鸣被紧紧抱着,耳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声音,有人喊着“世子”,有人喊着“凤年”,有人喊他“哥”,还有人喊他“徐小子。”

雷鸣想着,他们要找的人不是他,应该是刚刚视频中的那个白衣人,他应该把这个陌生人推开,可是这个怀抱太温暖,温暖到它可以驱散被雨水浸透的寒意,温暖到让他死寂的心脏重新开始跳动。

鸣龙世界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那群穿着古装的人把雷鸣牢牢围在中间,接着,所有身着甲胄的士兵齐齐朝雷鸣单膝跪地,一手握着兵刃,一手握拳在胸,“北椋铁骑参见世子!”

有人喃喃道:“这也太酷了吧。”

“这到底在搞什么啊?”

“这一天到底要震惊我几次啊?”

这怀抱再温暖,到底不是属于他的,雷鸣缓缓抬头,推开了徐骁。

徐骁胡乱抹了两把眼泪,“凤年,是不是爹抓疼你?爹不是故意的……我看到你太激动了。”

雷鸣冷静道:“我不是你口中的凤年,我的名字是雷鸣。”

徐骁连连点头,“好,你喜欢叫雷鸣我们就叫雷鸣,不就是改姓改名嘛,只要你开心,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你要真的喜欢,爹也可以改名叫雷骁的!”

吴素前世早年离世,与徐凤年相处的时间远没有徐骁长。她的情绪没有徐骁那么外放,此刻的她默默端详着儿子面容,眼泪止不住的流,她走上前,徐骁默默后退一步,给她让出了位置,吴素的手抚上雷鸣的脸庞,“瘦了,脸色怎么这样苍白?还有这头发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白发?我的孩子,你受苦了。”

雷鸣不自在地移开脸,“这些人为什么跪着?”

褚禄山和宁峨眉连忙起身冲到雷鸣近前,接着褚禄山又噗通一声跪下,抱住了雷鸣的左腿,“世子啊,世子!禄球儿终于找到你了,世子你是不知道啊,在没有你的日子,我禄球儿是生不如死啊,禄球儿想死你了,世子……”

宁峨眉不待褚禄山表现完,便直接开口,“世子,凤字营终于又见到世子了。”宁峨眉努力想把雷鸣的视线往自己身上引,但可惜褚禄山太过奔放,这一局,武典将军惨败。

“你先起来,还有后面那群人,都先起来,不要跪我。”雷鸣想把自己的腿抽出来,但褚禄山的力气太大,他根本挣脱不开,挣扎之下差点摔倒。

徐龙象揽住雷鸣的腰身,稳稳扶住了他,朝褚禄山道:“褚禄山你松手,别再闹我哥了。”

褚禄山领着众士兵起身,朝雷鸣讨好一笑。

红薯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外套,“世子,你的衣服怎么湿了?让奴婢们先伺候您沐浴更衣吧。”红薯说着,便要去拉雷鸣的手。

青鸟也上前一步,“先换上舒适的衣服,再和王爷王妃们叙旧吧。”

雷鸣躲过红薯伸过来的手,“我说了,我不是你们口中的什么世子。”

徐骁安抚道:“你是不是凤年我们先不提,但你总不能一直穿着湿衣服吧,我刚才抱你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你浑身冷得像块冰,我还给你输了一点真气呢,乖,听话,先去跟红薯她们去沐个浴,换身衣服,然后我们再聊,好吗?”

李淳罡嫌他们磨叽,“哎呀,搞那么麻烦干什么,还沐浴更衣,来,徐小子,哦,不,是雷小子,把你手伸过来。”说完,不待雷鸣反应,直接抓起他的手,用内力烘干了他的衣服。

红薯却不满意,“这湿透又被吹干的衣服穿着多难受呀,而且我看世子这身衣服布料一点都不好,我们世子哪里穿得惯这种衣服。而且世子爱干净,还是让奴婢们带世子去更衣吧。”

……

雪中世界热闹在继续。而鸣龙世界却是鸦雀无声。

许久,有人道:“他们是看不到我们吗?”

“我们被无视了?”

“万恶的封建主义……”

“雷鸣到底有什么身份啊?”

“好魔幻的世界……”

“好多美人,雷鸣艳福不浅啊。”

“真是沉浸式观影啊……”

“有人过来了!”

“他们要干什么?”

宁峨眉和青鸟领着几个凤字营的士兵在鸣龙众人五步远处站定,对众人的警惕和打量视若无睹,宁峨眉开口道:“请桑夏,李燃,江晴朗,程雨杉,禹洋,边晓晓六位出来相见。”

几人面面相觑,十一班的孩子们被家长牢牢护在背后,桑夏大着胆子问:“你们想做什么?”

青鸟淡淡一笑,气质端庄娴静,“诸位不必紧张,奉世子命令给诸位烘干衣服罢了。”

“不需要!”李燃气还没消,他是几人中情绪最为外放,也是最难接受雷鸣抛弃他们的人。

李燃奶奶也急忙摆手连声说“不用”,他对这些来历不明,且个个披坚执锐的人抱着深深的恐惧。

没有人会再怀疑这些古装人士是演员了,随着宁峨眉等人的走尽,他们被这些军人身上的杀气所震慑,被那锋利的武器所威慑,他们似乎闻到了空气中若有似无的血腥味。

江晴朗的妈妈则聪明多了,她和她老公两人牢牢把儿子藏在身后,尽管有些害怕但还是努力装作镇定自若的样子,尽量不让江晴朗暴露在宁峨眉眼前。

宁峨眉可没工夫跟他们耗,这点伎俩在上过无数次战场,天天生死一线的北凉铁骑面前根本就不够看的,他可着急回到雷鸣面前刷存在感呢。

他朝青鸟看去,青鸟微微点头,她也和宁峨眉抱着一样的心思。

宁峨眉大手一挥,几个士兵直接走向人群,目标明确,周围的无关人士纷纷往两边躲去,他自己则朝李燃走去。

青鸟也缓步向程雨杉、边晓晓走去。

家长们还想挣扎,不过是以卵击石,好在宁峨眉他们的速度很快,家长们的心刚提起来就立马放心了,他们握住学生们的手不到三秒,便松开了孩子们,收队离开。

“站在”雷立洲喊道:“你们是什么人?”

宁峨眉头也不回地说道:“北凉军!”

江晴朗思维有点跳脱,“我去,衣服真的干了,这是什么武侠小说的世界吗?”

评论(86)

热度(64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